close

IMG_6702 

基本上我是一個從小看日本職棒的人,中華職棒由於之前知道內幕太多,

加上所謂的“”一些文化“”所以一直不是很感興趣,尤其是瞭解到一些人,

我一直認為台灣職棒水準有,但。。。。停在一個地方,OK

不說這個

話說剛到美國時我還是按時收看小耳朵,看日本職棒,不管是哪隊,我都深深著迷

隨者在美國的時間越久,去球場的機率也越多,再加上自己也隨著美國文化打球。發現

 

真正的差異是甚麼?

MLB 是妖怪? 日本職棒是細膩??

是水準??是體型??是教育?是產業?

為什麼美國人一天到晚跳槽?為什麼日本人堅持著一隊不走?(後來才有FA制度)

除了邪惡金錢挖角外~ 文化!是最大差異,MLB?有多少種族混在裡面嗎?

很多人不在乎在哪隊打球,ˊˋ只要有球打,有夢追!所以你們會發現每一年季中或是季後一堆人跑來跑去

有錢的“挖!,沒錢的:賣!所以別想你一輩子終老在此隊,畢竟你是”商品“

商品也也退流行的一天。這是好事嗎?不竟然都是壞事,因為你會拼,你會秀出你的成績,

你會拼著!衝著為自己打好每一場比賽,幫球隊贏球,當然也幫自己打出身價!

所以總結來說:大聯盟是給準備好的人上的舞台!!

 

日本職棒?

總結來說:是給高層讓教練下跪切腹的比賽

你可曾看過球員休息區很輕鬆?互相激勵?互相打氣勒??

有,只有經典賽,但是也有人詌礁!當初GG佐籐在經典賽漏的那球,居然會變成後來不被任何球隊吸收的關鍵!

一場比賽,是條命,今天你被打爆,當晚下二軍,今日你不準備好,就算在一軍,

你也坐在下面,一場失誤兩次,明天坐冷板凳!

我不能說日職不好,它有精神!有鬥志!但是沒有必要搞成這樣,可以熱血!但不用滴血!

總之,現在日本職棒當初給我的衝動,已經沒了?(當然也是因為統一球的關係)

枯燥乏味只看裝備,這是我目前偶爾唯一會看的理由@@

 

選手需要機會,也需要鼓勵,更需要自信,

為什麼王有機會再投?不是說他不好,是的確不怎麼好,但教練還是給他一次,兩次機會!

因為他錢拿的多??也是,但是教練會把責任一把扛,選手不好不責備,但是會讓他改進!

(日職有王牌第一局失常,換下來在旁邊練投到比賽為止)

苦練,改進,恢復到自信,但這自信,也要看你個人有沒有這個”“機會”“

所以機會到了!就要把握!這是大聯盟!

 

看完這則新聞,台灣覺得天啊!奪冠英雄噎
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奪冠功臣尤克里斯含淚告別紅襪-070358343.html

~但在美國~很正常,之前我說過,選手是商品,就算瓦倫泰不好,但他是教練,教練要他想要的選手

試想今天如果在日本,你頂撞教練?一:冰凍,二,球界永不錄用,

這是鐵則,是規定,是紀律,很好!但是事情的原由是甚麼?這有需要探討

或許內幕才是重點,但很多都被蒙蔽。

 

今天無聊寫這些~因為最近實在看得很無聊,

打球,練球,作球具,生意,單純就好,開心就好

一個草皮,一杯啤酒,一群熱血的人就好,安打歡呼,失敗不氣餒

這不就是棒球嗎?

所以為何我跳過中華職棒?UMM,很不錯的環境,寫信再連絡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熱血教主中村激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